乾癬怎麼治療好
  乾癬的中醫分型論治
  乾癬主要臨床症狀
  中醫乾癬免疫雙向調節法
  乾癬是怎麼樣的皮膚病
  中醫乾癬治療方法
 
  中醫中藥有很好的治療經驗
  目前沒有根治乾癬的特效藥
  中醫治療牛皮癬對血液調理
  牛皮癬冬重夏輕而春季高發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中醫乾癬免疫雙向調節法

   

由於先天免疫系統異常,乾癬患者經常皮膚發炎、紅疹及脫屑,治療棘手,且容易復發,皮膚病情如同蠶食般逐漸擴散、日益嚴重,患者經常體無完膚。由於症狀有些嚇人,加上不少人對於中醫乾癬有錯誤認知,認為是傳染性皮膚病,進而紛紛走避。種種原因造成乾癬病友自信心低落,影響人際關係,無法正常與人互動。

桃園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,乾癬病主要是基因缺陷所造成,西醫治療主要壓制症狀,多數患者治療多年都無法根除。反觀臨床治療中醫乾癬病方面,其實早已有重大突破,不但能縮短乾癬治療時間、降低乾癬病友支出,多數長期配合醫師治療的乾癬病友,都能成功痊癒,讓乾癬病友盡快脫離痛苦深淵。

乾癬是綜合了一種先天體質、基因及外在因素所引起的皮膚疾病。羅永欽醫師解釋,有“乾癬體質”者都有免疫亢進、高度敏感等特徵,表皮細胞一遇到病菌侵襲,雖然啟動免疫反應,可殺死病菌,卻無法自行停止免疫反應,以致不斷發炎增生、形成乾癬病。

乾癬病首次發作後若無接受適當治療中醫乾癬,症狀便會惡化。羅永欽醫師提到,乾癬病初期最常發生在頭皮,五官及手腳、膝、肘等明顯部位,由於不斷發炎,以致皮膚潮紅、起顆粒小疹,嚴重時皮膚會乾裂脫屑,致使許多不知情的人乍看之下,以為乾癬病友罹患惡性傳染病、而且還會散發惡臭味,造成患者不願意走出家門與人互動。